查新、查收查引 当前位置: 首页 . 读者服务 . 查新、查收查引 . 正文
使用帮助
时间:2020年11月20日 17:54 作者: 点击:[]

华东交通大学SCIEI、SSCI、CPCI论文索引数据库使用帮助

*注意:1、在校园网IP范围内或者登录学校VPN使用。

2、华东交通大学SCIEI、SSCI、CPCI论文索引数据库仅收录我校作者的发文情况,并提供论文检索证明自助下载服务。

3、由于华东交通大学SCI、EI、SSCI、CPCI论文索引数据库使用方式相类似,因此以SCI论文检索步骤为例作说明。

 

一、华东交通大学SCI论文索引数据库检索步骤

步骤一:进入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主页(http://lib.ecjtu.edu.cn/--读者服务--查新、查收查引栏目。

  


步骤二:“校内检索”列下,点击进入“华东交通大学SCI论文索引数据库

undefined

  


步骤三:数据库提供多种字段检索方式供选择,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关键词,点击“检索”按钮。

 

以论文Active Fault-Tolerant Control for Electro-Hydraulic Systems With an Independent Metering Valve Against Valve Faults”为例,用完整论文标题检索不到,截取部分标题“Systems With an Independent Metering Valve Against Valve Faults”进行检索即可得到检索结果。

 

步骤四:点击命中结果的文献标题链接,可查看论文收录详细信息,直接点击“下载”列中的箭头符号,即可下载论文的电子版检索证明。

 


        在详情页中点击全文下载,也可下载论文的电子版检索证明。

 

 

二、常见问题

1、如果用“文章标题”字段在“华东交通大学SCI论文索引数据库”检索不到怎么办?

请尝试其他检索途径,比如“作者全名”、“入藏号”等字段。

“入藏号”字段检索为例

第一步:在学校IP范围内访问图书馆首页--馆藏资源--外文数据库--Web of Science-SCI数据库。

  


第二步:进入Web of Science数据库后,选择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(英文界面选择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)。

  


第三步:在检索框中输入论文英文标题,点击Search”进行检索。

  


第四步:命中所需检索的论文后点击该论文标题的链接。

  


第五步:详情页面中点击See more data fields”。

 


第六步:找到Accession Number,复制WOS后面的入藏号。

 

第七步:把该入藏号粘贴到“华东交通大学SCI论文索引数据库”的检索框中,选择“入藏号”字段进行检索,命中论文后即可下载检索证明。

 

 

2EI论文是否可以在“华东交通大学EI论文索引数据库”中用入藏号字段检索?

已知EI论文入藏号就可以检索。但由于我校未购买EI数据库,入藏号未知的情况下建议通过作者、标题字段进行检索。

作者检索技巧:可尝试用作者姓名拼音的全拼、缩写等各种变体,如Zhang SanfengZhang SFZhang S.F.等。

标题检索技巧:若论文完整标题检索不到,可以尝试删除标题的后半部分或前半部分,或者删除化学式、-”、“/”等特殊符号,再次进行检索。